華為一哥之位不保   再度被 Samsung 取代

虎仔 / 馬日山 2020-10-19 10:52 | Samsung
早前有市場研究機構估計,明年華為於智能手機市場的排名不但會大幅滑落至第七,而其一哥之位則會被 Samsung 取代。想不到 2020 年還未結束,華為的一哥之位已經不保,跌落第二位,而市場第一則被 Samsung 奪回。
 
05FB.jpg

華為於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 4 月份報告中,為全球銷量第一,但因為受到美國制裁,無法預載 Google 服務、疫情影響歐洲市場等不利因素影響,華為的市佔率由 21% 下跌至 16%。雖然有傳 Galaxy S20 的銷情不似預期,但 Samsung 的市場份額仍然由 20% 上升至 22%,小米則由 8% 提升至 11%。
 
1019-5a.jpg

分析指 Samsung 在印度表現強勁,而小米和 OPPO 則在歐洲市場,接收了原本購買華為手機的消費群。至於 Apple 預計會在第四季起,隨著 iPhone 12 系列陸續上市,其市場份額將會有大幅反彈;不過華為亦會在第四季推出 Mate 40 系列,中國消費者的支持或能抵銷海外市場的跌幅。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