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年歷史 Galaxy SII   竟然可以 Android 11 升級

虎仔 / 馬日山 2020-12-21 11:35 | Samsung
一般 Android 手機都只有 1、2 代的系統升級,就算是 Google 的 Pixel 手機,亦只提供 3 代系統升級。假如版主虎仔告訴你,現時有一部 9 年前上市的手機,現在可以升級至最新的 Android 11,相信你會感到難以置信吧!
 
02FB.jpg

2011 年 5 月發表的 Galaxy S II,是首批在港上市的 4G 手機,只有 1GB RAM,當時預載 Android 2.3 Gingerbread 系統,Samsung 官方最終提供的版本為 Android 4.1.2 Jellybean。多得一班努力不懈的業餘開發者,Galaxy S II 竟然可以升級至 Android 11,不過是透過第三方系統 LineageOS 18.1 達成的。
 1221-2a.jpg
數名開發者將基於 Android 11 的 LineageOS 18 移植至 Galaxy S II,螢幕、Wi-Fi、相機、音效都能正常運作,可惜暫時只能接聽電話而無法打出,而 GPS、FM 收音機等功能亦未能使用。雖然 Galaxy S II 當年售出超過 4,000 萬部,但經過 9 年後,仍然使用中的人少之又少,開發者亦不會將之視為首要工作,可以預期這是一個實驗性的項目,以證明很多舊手機仍然能夠有使用最新系統的潛力。
 
資料來源:xda-develope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