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原因屌打 Apple AirTag!三星 SmartTag+ 香港有價 支持 UWB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1-04-29 15:38 | Samsung
Apple 上星期發表了 AirTag,而購買了 AirTag 的話,今個星期會陸續出貨,建議零售價為 $239。而事實上,早在 AirTag 推出之前,三星一早已在香港推出了 SmartTag,今日更宣佈推出升級版的 SmartTag+,比較完 Apple AirTag 和 SmartTag+ 之後,雖然說各有各好,但我認為這幾個原因,可以成功屌打 Apple AirTag。想知詳情,看下文吧!

FB.jpg

三星 SmartTag+ 今日宣佈正式在香港推出,建議零售價為 $328,將於 5 月 14 日正式在各大零售商有售。對比現時有賣的 SmartTag,單個價錢相差 $90,最主要的差別在於,SmartTag 只支援 Bluetooth 藍牙連接,而 SmartTag+ 則除了支持 Bluetooth 之外,亦具有在 Apple AirTag 用上 的 Ultra Wideband (簡稱 UWB,中文叫超頻寬) 技術,能夠利用 AR 技術尋找遺失的物品,這個是 SmartTag+ 其中的一個賣點。

另外,Apple AirTag 用自己 Find My Network 去尋找失物,而三星 SmartTag+ 則是用自己的 SmartThings Find 來尋找失物。當用家透過 SmartThings Find 通報物品遺失,位於失物附近且開啟協助功能的 Galaxy 裝置就會向 SmartThings 伺服器傳送位置,進而通知失主定位資訊,原理就跟 Apple Find My Network 大同小異。

WhatsApp Image 2021-04-29 at 2.55.42 PM.jpeg

而對比起 Apple AirTag,到底三星 SmartTag+ 又有甚麼優勢呢?


001:SmartTag+ 雖然單體售價相比 AirTag 貴,不過 SmartTag+ 本身已設有方便扣在鎖匙扣上的圓孔,不用像 AirTag 般,需要另外購買比 AirTag 自身還要貴的皮套。

002:如上面所述,SmartTag+ 結合 UWB 以及 AR 技術,能夠更清晰的顯示到 SmartTag+ 的位置,同時跟 AirTag 一樣,能夠顯示手機與 SmartTag+ 之間的距離,並能提供方向指示。

003:SmartTag+ 不止是一件尋找失物的工具,同時亦能夠成為智能家居的控制器,例如你出門之後忘記了關燈,可以在 SmartTag+ 上按個掣,就能夠關上家中的燈。

004:SmartTag+ 顏色選擇較多,除了黑色還有灰色,而 AirTag 則只有白色。

當然,SmartTag+ 無可否認有比 AirTag 好的地方,但它並不是完美,仍有它的不足之處:


001:SmartTag+ 體積比起 AirTag 大。

002:SmarTag+ 只支援 IP53 防塵防水,而 AirTag 則支援 IP67 防塵防水。

003:跟 Apple 一樣,能夠使用 UWB 的手機有限,三星支持 UWB 的手機只有 Galaxy S21 系列以及 Galaxy ZFold2,而 Apple 支持 UWB 的手機則只有 iPhone 11 以及 iPhone 12 系列。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