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22 系列   傳再度採用均熱板散熱

虎仔 / 馬日山 2021-07-12 09:11 | Samsung
有台灣傳媒日前引述供應鏈的消息指,Samsung 正在開發均熱板散熱方案,並準備應用於明年發表的 Galaxy S22 系列。現時手機設計都走輕薄路線,但很多內部的零件在運作時都會產生高熱,廠商為了散熱都扭盡六壬。減慢處理器有助降溫,但就犧牲了效能表現,於是廠商就要想辦法為手機散熱降溫。
 
03FB.jpg

曾經在 Galaxy S20 和 Galaxy Note 20 常採用的均熱板技術,有指比起傳統散熱片,甚至是石墨導熱墊,更有效降低裝置的機身溫度。有了較理想的散熱降溫方案,廠商就可以盡可能利用處理器的效能,尤其是在玩遊戲等需要大量處理能力的時候。另一方面,電池壽命亦會因為良好的散熱機制而得到改善。
 
雖然在手機正式推出前,我們無法肯定 Galaxy S22 系列會採用哪種散熱方法,但新機預計會採用旗艦級 Qualcomm Snapdragon 895 或 Samsung Exynos 2200 處理器,散熱必然是 Samsung 要好好解決的課題。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