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 Galaxy A 系手機   將搭配 AMD mRDNA 顯卡

虎仔 / 馬日山 2021-09-06 12:27 | Samsung
新科技首先應用於高階型號,然後再陸續下放,這情況經常在數碼產品出現。自從 Samsung 公佈與 AMD 合作,Exynos 處理器將會內置 AMD 的圖像處理器,我們已經知道 Galaxy S 系會率先採用。最新消息指配備 AMD 圖像處理器的 Exynos 處理器,還會在 Galaxy A 系手機出現。
 
02FB.jpg

消息指中階 Exynos 處理器雖然會內置 AMD 的 mRDNA 圖像處理器,但處理器核心會有所不同,旗艦級處理器採用 4CU 晶片,中階則為 2CU 配置,使用的是 Cortex A-78,而並非 Cortex-X 系列,估計處理器效能會較旗艦級的減少 10% 左右。
 
擁有 mRDNA 能夠讓 Samsung 將光學圖形穩定技術引進到 Galaxy A 系,令到 Samsung 能夠在中階手機市場更有優勢和賣點,問題是加入 AMD 的技術後,會否令整體成本增加,從而令 Galaxy A 系列的手機需要加價。
 
資料來源:wccftech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