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電訊商嫌棄 SD898   爭相要求 Galaxy S22 Exynos 版

虎仔 / 馬日山 2021-09-06 12:28 | Samsung
以往 Galaxy S 系和 Note 系旗艦手機,美國、中國和香港市場上市的版本都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 系處理器,至於歐洲市場發售的版本則採用 Samsung Exynos 處理器。由於 Exynos 處理器的效能較 Snapdragon 弱,歐洲用戶都相當不滿,甚至發起聯署抗議。
 
03FB.jpg

情況可能會在短期逆轉,早前有傳聞指因為產能問題,只有極少數市場的 Galaxy S22 會配備擁有 AMD mRNDA GPU 的 Exynos 2200 處理器,而美國市場發售的會採用 Snapdragon 898 處理器。來自韓國的消息指美國電訊商 Verizon,已經向 Samsung 表明,要求發售 Exynos 2200 的版本。雖然爆料者未有解釋原因,但最近流出的跑分結果顯示,Exynos 2200 的表現已經超越 Snapdragon,甚至與 Apple 的 A 系 Bionic 處理器睇齊。
 
消息指 Galaxy S22 系列上市時,歐洲和南亞市場會繼續銷售 Exynos 版本,美國、韓國和中國市場會發售 Snapdragon 版本,不過中國電信有傳亦要求 Samsung 讓他們發售 Exynos 版本。報導又提到 Samsung 正利用自身 Exynos 2200 的優勢,嘗試向 Qualcomm 壓價,希望他們可以降低 Snapdragon 898 的售價。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