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研發新技術   觸控屏幕內嵌 5G 天線

虎仔 / 馬日山 2019-03-29 03:26 | LG
LG 近年積極研究各樣新技術,並將之應用到旗艦手機之上,例如早前發表的 G8 ThinQ 就配備 SoundCast 技術,屏幕可同時作為揚聲器。最近有報導指 LG 已經開發出一種新的技術,將 5G 天線整合到觸控屏幕內,有望可以令手機變得更薄。

0329-5aFB.jpg

現時智能手機要支援 5G 網絡,需要包含至少 30 條附加的天線,LG 研發的新技術則將 5G 天線以塗層方式加在屏幕上,不但不會令手機變厚,更不用擔心用戶因拿握手機的位置不對而影響接收。這技術除了利用屏幕發射和接收無線電波,亦可以添加到手機機背,不過廠商通常將無線充電線圈放在機背。

消息指 LG 已經在自家裝置上測試新的 5G 天線技術,不過研發還在初期階段,還有很多測試需要做,所以 5 月發表的 LG V50 5G 手機,我們還未有機會使用到這項新技術。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