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3 XL 搶先評測!突然到港 夜攝力拼 HTC  U12+

Keith Yim 2018-10-05 21:08 | Google
雖然 Google 親身仔 Pixel 系列對香港人來講,無甚緣份,但叫作 Google 親身仔,自然多人留意。請不要問版主原因,我亦不知道具體來源,總之,未發佈,一部用得 Pixel 3  XL 突然在香港出現,這部機的機主,更講明:「不會賣」。版主第一時間跟機主聯絡。只可惜時間有限,今次評測,除了有真機寫真讓大家看過夠,我們亦找了 HTC U12+ (Pixel 的 Team 本來就來自 HTC) ,來過夜攝比拼,等大家評一評,新一代 Pixel 3 XL 影相有沒有進步。

fb.jpg

好大個 M 字額
Google Pixel 3 其實有兩個版本,細屏幕版與今次神秘到港的大屏幕版 Pixel 3 XL。真機的 Pixel 3 XL 有 6.3 大屏幕,2950 x 1440 QHD+ 18:9 解像度,但只用上 3430mAH 電池,以大屏幕手機來說,電池不算好勁。今次到港的是黑色,手機正有好大個「瀏海」(M 字額),好看與否,見仁見智,但感覺都叫窄邊框,不會過時就是了,由於 Android 9 Pie 已主打勢撥動操控,所以 Pixel 3 不設有實體與屏幕的 Android 天王鍵。機背就與上代分別不大,都是玩撞色, 配上玻璃加金屬設計,好有 Pixel 的風格。真機上手,版主覺得它比起手上的 U12+ 都要輕身,而質感亦十分上乘,好有旗艦機感覺。

規格上,Pixel 3 XL 採用 S845 處理器、128GB ROM、4GB RAM、6.3 吋 2,950 x 1,440 QHD 18:9 像素屏幕,有 3430mAh 電池、行 Android 9.0 系統、支援無線充電。功能上,比較特別是把 HTC 的 Edge Sense 都搬了過去,叫做 Active Sense。Active Sense 用法跟 HTC Edge Sense 相同,都是透過按壓邊框啟動,跟 Sony Xperia XZ3 靠屏幕邊的操控不一樣。不過,Pixel 3 XL 的 Active Sense,功能就只有兩個,壓一下啟動 Google Assistant;或者一壓把來電、鬧鐘靜音!而按壓感其實跟 U12+ 大同少異!

a02.jpg
▲ 今次在香港出現的 Pixel 3 XL 已有原廠盒....但在發表文章那一刻,這部手機,還未正式公佈呀!

a08.jpg
▲ 18:9 比例屏幕,做就了闊闊的瀏海「M 字額」亦令 6.3 吋大屏幕也不會好闊。

a04.jpg
▲ 機背依然是 Pixel 的撞色試機,這款是黑與深灰,黑色是玻璃與深灰色是金屬。大大個 G 字代表是 Google 出品。

a09.jpg
▲ 左面是 Pixel 3 XL,右面是 HTC U12,兩者手機長與闊都差不多,但重量來講,Pixel 3 XL 會感覺輕身好多。

a03.jpg
▲ Pixel 3 XL 只採用單鏡頭,亦有補光燈。

a05.jpg
▲ 機側只有音量鍵及開關鍵。

a07.jpg
▲  好大的瀏海 ( M 字額)呀!

a11.jpg
▲ 只有單 SIM 卡,亦不設 MicroSD 卡槽。

c02.jpg
▲ 開機已用 Android 9.0。留意是 Google 在 Pixel 3 XL 示範了手勢操控的標準,相信未來大量 Android 手機會跟隨,天王鍵 (掣)是時候講 Bye Bye 了。

WhatsApp Image 2018-10-05 at 9.05.57 PM.jpeg
▲ 本來 Active Edge 機側按鍵是用來開啟 Google Asistant,但中文版沒有,所以這個 Active Edge 只有用來關閉鬧鍵,來電鈴聲等次要功能。

c01.jpg
▲ 用上 Qualcomm S845 處理器,跑分有 21 萬分,以 S845 處理器來說,這個成績相當低,僅有約 S835 的分數。 (現在不少機講衝 30 萬分呢!Sony Xperia XZ3 也有 29  萬分架)。 

c04.jpg
▲ 有點似 iOS 新版本的 Screen Time,這個數碼優質體驗,用來計算你用 App 時間及管理通知等等。

相機比拼 HTC U12+

Google Pixel 3 XL 機背只有單鏡頭,同樣採用 1.4um 的 1200 萬像素相機模組,而前鏡頭則是 800 萬像素。單鏡頭會影得差? Google 一向在相機軟件上 Tune 得好好,一招 HDR+ 已令無論日拍定夜攝都有驚人的表現。但  Pixel Team 本身來自 HTC,在 U12+ 亦有優化過的 HDR Boost2。Google Pixel 3 XL 是新來者,相片效果,特別是夜攝會好過 HTC U12+? 一齊睇睇!

Screenshot_20181005-201007.png
▲ Google Pixel 3 XL 的相機介面。

Screenshot_20181005-201227.png
▲ 有 Slow Motion 亦有人像模式。


b02.jpg b02-01.jpg

b04.jpg b04-01.jpg

b06.jpg b06-01.jpg
▲ 左 (上) 全由 Pixel 3 XL 拍攝,右 (下) 全由 HTC U12+ 拍攝,大家可以放大來看,那一部機,影得比較好。

Google Pixel 3 XL 在文章發表時,未有香港上市時間及賣價,而此機亦不作公開發售。

鳴謝:樺峰數碼 協力:Carey Tsui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