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款充電線充電器   Pixel 6 系列或拒絕支援

虎仔 / 馬日山 2021-12-01 09:07 | Google
自從 Pixel 6 系列正式發售以來,不時傳出各式各樣的小問題,不過大部份都透過系統更新解決。最近網上又傳出與 Pixel 6 系列有關的問題,有用戶投訴他們的 Pixel 6 和 Pixel 6 Pro 無法正常充電。
 
由於 Google 未有為 Pixel 6 系列隨機提供充電器,用戶需要自行選配充電器,有用戶就發現手機並非對應所有充電器和 USB-C 充電線,而系統並不會作出任何警告或提示,只是當作完全沒有連接電源。雖然 Google 在官網支援頁面提到,其他 Android 充電線和充電器可能無法對應 Pixel 手機,但就未有具體說明相關要求。
 
網站 AndroidPolice 報導指 Pixel 6 系列支援 USB-PD,但部份舊款或廉價 USB-C 充電線和充電器未必對應這個標準,一般情況下,手機都能夠正常充電,只是速度會比較慢,但似乎 Google 為了保護 Pixel 手機的電池,所以直接無視那些不合標準的線材和充電器。
 
1201-6a.jpg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