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 Spotify 呃人!小心中招!全新 Apple ID 釣魚方法曝光

虎仔 / 馬日山 2018-10-22 12:21 | Apple
Apple 經常說 iPhone 在病毒和惡意軟件問題上比較安全,但每名用戶都擁有的 Apple ID 卻往往成為黑客和不法份子覬覦的目標。最近外國就有 Apple ID 騙案以 Spotify Premium 帳號作為誘餌,藉詞已從信用卡扣除費用詐騙的 iPhone 用戶,唔想中招就要留意了。

1021-2bFB.jpg

網站 Business Insider 報導指黑客假扮 Spotify 發送電郵,指收件人成功申請 1 年的 Spotify Premium 服務,並且已經在信用卡收取 150.99 美元服務費用。電郵要求用戶登入 Apple ID 帳號以核實該次交易,很多沒有申請 Spotify Premium 服務的用戶,一見到信用卡被扣數就會忘記可能是詐騙電郵,輸入 Apple ID 登入電郵和密碼嘗試取消交易,結果資料就被黑客成功盜取。

1021-2a.jpg

Apple ID 騙案時有發生,Apple 官網亦有支援網頁教導用戶如何保護 Apple ID 和避免中招,例如檢查發出電郵的電郵地址是否跟商家本身相符,自己收信的電郵地址是否跟當初給予服務供應商的相同,電郵開首是否有你的名字,還是籠統地使用 Dear Customer(親愛的顧客)等,詳情可以瀏覽 Apple 官網的介紹。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