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大陸法院獲勝訴   Apple 霸氣回應:所有 iPhone 不受禁售令影響

虎仔 / 馬日山 2018-12-11 12:03 | Apple
早前 Qualcomm 在大陸起訴 Apple,指對方侵犯軟件的專利,案件日前在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完成審理,大陸法院判 Qualcomm 勝訴並初步裁定禁止 Apple 在大陸進口和銷售包括 iPhone 6S、iPhone 7 和 iPhone X 在內,多款 2017 年或以前發表的 iPhone。

1211-3aFB.jpg

正當有網民對 Apple 受到制裁非常高興之際,事實上,今次裁決並未對 Apple 在大陸銷售 iPhone 帶來影響。因為 Qualcomm 指控 Apple 於 iOS 11 侵犯他們在觸控屏幕上調整照片大小和管理應用程序兩項軟件專利,上述的手機只要預載的系統為 iOS 12 就不受禁售令影響。事實上,Apple 亦正就裁決上訴,他們在聲明中表示「所有 iPhone 型號都繼續在中國大陸銷售,同時會透過法院尋求一切法律選項」。

今次福州中級人民法院頒下的禁售令並不影響二手 iPhone 買賣,Apple 亦表明所有 iPhone 型號繼續銷售;至於香港因為不承認軟件專利,加上中港兩地法制有別,所以不受影響。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