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 推 NFC 新功能   iPhone 可當護照身份證使用

虎仔 / 馬日山 2019-06-18 12:01 | Apple
自從 iPhone 6 開始,Apple 就在 iPhone 內置 NFC 晶片,一直都只能夠用於 Apple Pay 之上。在稍後正式推出的 iOS 13 開始,Apple 將容許 NFC 應用於其他 Apps,而日本和德國政府已經準備就緒,讓國民將他們的智能身份證透過 NFC 掃描到 iPhone 使用。

01FB.jpg

上星期日本傳媒報導指,政府將會容許國民將身份證掃描成數碼版,並儲存在 iPhone,在填報稅務或醫療表格時使用,效用和實體身份證相同。類似的功能在 Android 手機已經推出了一段時間,現在日本政府只是在 iOS 13 推出後,將 iPhone 納入在項目內。

除了日本,德國政府亦打算透過 iOS 13 開放 NFC 功能,讓國民將身份證、居留證和護照掃描,然後通過官方程式 AusweissApp2 儲存到 iPhone。德國內政部指 iOS 擴闊 NFC 的支援,有助用戶以第三方軟件簡化在國際機場的保安檢查程序。現時日本和德國還未有支援 iOS 13 NFC 功能的時間表,但 iOS 13 會在今秋推出,相信服務會在稍後跟進提供。

資料來源:gizmod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