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拖累  Apple 考慮從中國撤走三成生產線

虎仔 / 馬日山 2019-06-20 09:46 | Apple
如果日經亞洲評論的報導屬實的話,Apple 正打算從中國大陸撤走部份生產線,並且將之搬到南亞地區。報導指 Apple 的代表正在跟供應商磋商,看看有多少生產線可以撤離大陸,而今次的決定跟中美貿易關係緊張有關。

02FB.jpg

日經亞洲評論指 Apple 打算將現時大陸生產線的 15% 至 30% 遷離,當中涉及的關稅可能高達 3,000 億美元。除了中美貿易關係緊張,報導引述一名 Apple 高層指,大陸的出生率下跌、人工成本上漲,加上對生產線過於集中在單一國家,都是他們選擇將生產線撤離中國的原因。

組裝 MacBook、iPad 和 AirPods 的 Foxconn、Pegatron 和 Wistron,還有電路板生產商,Apple 都有徵詢過他們有關搬遷生產線的意見。Apple 考慮過將部份生產線搬到墨西哥、印尼、馬來西亞、印度和越南,而印度和越南則是大熱門,當中 Wistron 已經在印度建廠組裝舊款 iPhone,雖然現時 90% 的 iPhone 還是在大陸製造。整個撤走過程預計需時 3 年,消息指供應商需要 3 至 5 個月時間進行評估,包括電力會否短缺等問題。

資料來源:ubergizm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