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設計師離職因 Apple 不再是設計優先?Tim Cook 親自回應:荒謬的報導

Mason 2019-07-02 15:58 | Apple
任職長達 27 年的 Apple 首席設計師 Jony Ive 日前確認將離開 Apple,並宣告後續會自行成立獨立設計公司,老東家 Apple 也會是客戶之一。而在 Jony Ive 宣告要離開 Apple 之後,華爾街日報推出了相關報導,指稱 Jony Ive 之所以會選擇離開,是因為現任 CEO Tim Cook 不再是設計優先,Jony Ive 則對此感到失望,最終才會選擇離開 Apple。

而針對華爾街日報的報導,Tim Cook 罕見的直接發信回應,直指報導內容荒謬並且與事實不符。

01.jpg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指稱 Apple 現任 CEO Tim Cook 的風格和 Steve Jobs 不同,對於產品銷售策略的重視大於產品設計本身,而 Jony Ive 則對此相當失望;離職前出現在 Apple 辦公室的時間就已經在逐步減少,多數會議甚至是選在 Jony Ive 位於舊金山的住家或是飯店,藉由視訊會議的方式來執行。

而針對華爾街日報的報導,Apple CEO Tim Cook 則是親自回信表示,該報導的故事很荒唐且對 Apple 的設計團隊運作方式並不瞭解,報導的結論也與事實不相符。另外,Tim Cook 也表示 Apple 設計團隊是至今最強大的,當前在設計的產品將會讓人大開眼界。

 
Apple CEO Tim Cook 發表回應之後,華爾街日報的資深副總裁 Colleen Schwartz 也做出回應,表示力挺自家的報導。但當事人之一 Jony Ive,則是並未對相關報導做出回應。

消息來源:NBC NewsTwitter (Dylan Bye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