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宣佈收購 Intel 數據機業務   成交金額 10 億美元

虎仔 / 馬日山 2019-07-26 11:54 | Apple
早前我們分享過 Apple 將會收購 Intel 智能手機 Modem 部門的消息,事隔數天已經有新進展。Apple 剛剛發出聲明,宣佈已經同意收購 Intel 智能手機 Modem 部門的大多數股權,涉及金額 10 億美元,當中包括了 2,200 名 Intel 員工過檔 Apple、相關的知識產權和其他設備,預計會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交易,現時有待監管當局批准。

01FB.jpg

今次 Apple 的收購不影響 Intel 繼續開發電腦、物聯網和自動駕駛汽車相關的 Modem 產品,此外,Intel 亦並非完全退出手機晶片業務,只是規模將會大幅縮減。Intel CEO Bob Swan 在聲明中表示,協議令他們可以專注於 5G 網絡技術開發。事實上,除了 Apple 正在使用 Intel 的 Modem 產品,其他廠商甚少採用,今次收購有助他們重新定位。

Apple 今次收購的目的,明顯是要加快自家 5G Modem 的開發,近年 Apple 採用了不少自家晶片於各類產品,就是要跟其他廠商作出區分。雖然 Apple 收購 Intel 的手機 Modem 部門,但在短期內還是要依靠 Qualcomm 為 iPhone、iPad 提供 Modem 晶片。

來源:App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