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打壓第三方維修商   更換 iPhone 電池引致部份功能失效

虎仔 / 馬日山 2019-08-09 10:27 | Apple
手機的電池出現問題,很多時用戶都會帶到原廠維修,不過費用往往比坊間的維修店高。Apple 為了逼 iPhone 用戶到官方指定的店舖維修,竟然在硬件和系統加入限制,當偵測到 iPhone 並非使用原廠電池,或電池並非在官方指定維修中心更換,系統都會出現異常狀況。

02FB.jpg

網站 iFixit 的 Craig Lloyd 表示,有客人在為 iPhone 更換新電池後,系統出現「Service」警告提示指新電池有問題,並指引用戶到系統設定的電池頁面。在電池效能設定頁,系統顯示「無法確認 iPhone 正使用原裝 Apple 電池,無法提供此電池的效能資訊」。電池效能資訊包括顯示電池現時的最大容量和狀態,並且在效能下跌時手動調整,避免 iPhone 無故突然關機等。

0809-2a.jpg

iFixit 表示警告提示會在 iPhone XS、XS Max 和 XR 出現,除了使用非 Apple 原廠電池,就連在非官方指定維修中心或自行以 Apple 原廠電池進行更換,警告訊息亦一樣會出現,令電池效能功能無法正常運作。YouTube 頻道 The Art of Repair 嘗試將兩部 iPhone 的原廠電池互換,同樣收到警告,他表示電池內的微控制器會將訊息推送到 iPhone,然後再進行認證,無法對應的話就會出現警告提示,而認證過程只會在官方維修點提供。

資料來源:thenextweb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