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越獄,非蘋果認可 App 第三方下載商店 AltStore 引起關注

管理員 2019-09-30 10:30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相較之前必須搭配越獄 (jailbreak)才能使用的第三方iOS app下載商店服務Cydia,近期標榜免破解即可安裝使用的AltStore,顯然引起不少關注。

01.jpg

以開源形式提供使用的AltStore,由於標榜是透過開發者憑證取得iOS裝置存取授權,比起先前許多第三方app是透過企業憑證取得裝置授權的使用方式不同,將可避免直接因為特定因素而被蘋果關閉,甚至終止核發憑證,因此相對穩定。

不過,目前AltStore尚未有太多第三方app上架,目前僅提供可對應任天堂、超級任天堂、Game Boy、Nintnedo 64等遊戲ROM檔案的遊戲主機模擬器Delta,另一款則是內容裁剪管理器Clip。

AltStore之所以引起關注,在於本身藉由蘋果開發者憑證權限,配合可在macOS或Windows環境安裝橋接軟體,即可在iOS裝置以有線形式PC連接後,即可連線登入AltStore服務,並且安裝各類第三方服務。

由於藉由橋接方式進行下載,因此蘋果方面幾乎對此下載模式難以防堵,加上裝置無需越獄即可使用,裝置本身甚至不會有任何保固影響問題,或許未來將會讓更多蘋果無法管轄、限制的第三方非法app被任意廣泛流通。

但是採開源形式使用的AltStore服務,未來是否會面臨Cydia因成本等問題難以繼續維持營運維護,目前可能還很難說。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