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拍照效果,iPhone 11 Deep Fusion 開測

管理員 2019-10-02 10:42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在今年秋季發表會上,隨著iPhone 11 Pro系列機種一同揭曉的Deep Fusion拍攝模式,稍早已經透過開發者預覽測試版本釋出。



01.jpg

依照蘋果說明,Deep Fusion拍攝模式將會透過iPhone 11 Pro系列機種主相機搭載的三組鏡頭拍攝9張畫面,並且透過深度學習方式將所有影像合成一張畫質細膩的照片,而其中便是藉由A13 Bionic處理器的深度學習應用,讓最終合成影像能以最佳效果呈現。

就流程來看,Deep Fusion拍攝模式會在使用者實際按下相機快門前,預先拍攝4張短曝照片與4張次要曝光照片作為暫存,等待使用者實際按下快門拍攝1張長曝照片後,即可藉由Apple A13 Bionic處理器進行類神經運算與機器學習整合,最快可在1秒內即可將總計拍攝9張照片挑選最佳部分,並且透過畫素對畫素方式進行疊合,最後合成一張2400萬畫素的高解析影像,並且確保低雜訊表現。

Deep-Fusion-1.jpg

不過,由於必須透過三組鏡頭捕捉影像資訊,因此目前Deep Fusion拍攝模式僅限iPhone 11 Pro系列機種,或是iPhone 11使用。就蘋果說法,要完成精細影像處理結果,必須仰賴A13 Bionic處理器的人工智慧運算效能,因此舊款iPhone將無法取得此項拍攝模式。

蘋果預計會在iOS 13.2正式版本提供Deep Fusion拍攝模式,目前僅先提供開發者測試體驗。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