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 Apple Store 的釣魚詐騙?收到這封信的你千萬要小心!

inno 2020-02-19 10:10 | Apple
有在 Apple Store 消費的網友們應該都會在消費不久之後,收到來自 Apple 官方寄來的消費通知信吧!不過有時候消費的當下並不會馬上收到,通常隔幾天之後才會收到,這時可能也會不記得當初購買了什麼,所以就隨他去吧!

362084-640.jpg

不過你有沒有收到過 Apple 寄來的購買信,結果看了消費內容之後發現自己並沒有買過這些軟體或服務,而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S__20996114.jpg


假釣魚網站要來詐騙你的個人資料

其實這些很像來自 Apple 官方的信件都是假的釣魚詐騙!透過 EMail 偽裝成 Apple 來信要來騙你的個資。一般消費者收到這類的信件之後,通常都會相當緊張,如果不冷靜下來的話通常會失去一些判斷力,尤其是當看到大筆金額的時候都會先想辦法要快速處理避免荷包大失血。而詐騙集團就是看上民眾們這樣的心態,在假通知信中埋藏了一些病毒或是假網站誘騙使用者登入,這時候如果你透過假通知信的連結去登入你的 Apple ID,那你的帳號密碼就落入別人的手裡了。

S__20996112.jpg
▲ 例如上面這封信,你一眼撇過去就會看到是 @mail.apple.com 的位址,這時候可能不疑有它以為就是 Apple 寄來的。但其實信箱地址前面是寫收件人,而非寄件人,若你冷靜的去看寄件人的信箱地址,就會發現事有蹊蹺。


1582006565867.png
▲ 我們用電腦版網頁把整封信件點開來看,可以看到寄件者的資訊來自於一堆亂碼信箱,只是他把自己的名稱改為 Apple Store,而收件人則是看起來像是 Apple 官方 @mail.apple.com 結尾的信箱,至於密件副本則是受害者,也就是真實收到這封信的人。至於為什麼要用密件副本了,因為密件副本可以一次夾帶很多收件人,但是彼此看不到對方,這時候你當然也不會起疑心。


遇到這樣的情況該怎麼辦呢?

或許你現在還沒遇到這樣的情況,又或許你已經遇到這樣的情況了,那該怎麼辦呢?因為最近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台灣學生延後了開學的日子,剛好我們就收到來自網友的反應,問說這是不是他子女拿他手機去玩結果亂買東西,然後需要怎麼退費諸如此類的疑問。結果仔細一看之後才知道,原來這只是釣魚詐騙手法,完全不要理它就是了。

但如果你真的有在 Apple Store 消費的話,要怎麼確認呢?或許不少 iPhone 使用者們已經知道查詢方法,但是這邊小編還是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知道你的 Apple ID 購買紀錄吧!

IMG_2943.png
▲ 首先先打開你的 Apple Store 首頁,然後點選右上角你的個人大頭貼圖示。

IMG_2944.png
▲ 接著你就會看到「帳號」這一個頁面,第一個選擇欄直接點進去。

IMG_2945.png
▲ 接著帳號設定裡,可以找到「購買紀錄」這個項目。

IMG_2946.png
▲ 點進去之後就能看到你近期購買過、消費過的紀錄了。

IMG_2947.png
▲ 同時也能從日期範圍當中選取年份範圍,才不會在眾多的購買紀錄中海底撈針。

透過上述的方法可以清楚確認消費狀況,收到疑似釣魚詐騙信件的時候也就不用緊張了。畢竟緊張往往會使人失去判斷力,也有可能因此更容易掉入詐騙集團的陷阱哦!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