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投資 10 億美元   助 Apple 減少依賴中國生產

虎仔 / 馬日山 2020-07-13 12:46 | Apple
最近有不少有關 Apple 打算將更多 iPhone 產能,由中國轉移到印度的消息傳出。日前路透社報導指,為 Apple 代工生產 iPhone 的 Foxconn 將會投放 10 億美元,擴充印度的廠房。假如消息屬實,除了為印度創造大量就業機會,亦意味更多 iPhone 型號會在當地生產。

01FB.jpg

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 Apple 是始作俑者,他們一直推動 Foxconn 和其他供應商將生產線移離中國,其終極目標是令供應鏈更多元化,在中美貿易戰持續的情況下減少對中國的依賴。據悉,Foxconn 的 10 億美元會投放到印度奈欽,現時主要生產 iPhone XR 的廠房,今次投資會分 3 年執行,不但為當地帶來 6,000 個工作職位,亦會有更多 iPhone 型號於廠房生產。

0713-1a.jpg

市場分析公司 Counterpoint 的研究員 Neil Shah 表示,印度人工成本較中國便宜,其供應商的基礎亦會逐步擴大,Apple 正好利用這優勢將印度作為出口中樞。配合整個發展,Apple 據說會在今年第三季於印度開展網上零售服務,亦打算在孟買開設首家 Apple Store 零售店。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