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2 beta 1 開始針對開發者推送,即睇有乜新功能

Jason 2020-09-18 14:30 | Apple
iOS 14 最近開始推出更新,不過一如以往的 iOS 大改版,14.0 似乎還是有一些問題傳出;而根據以往的經驗,蘋果應該很快會推出更新版本。蘋果今日就針對開發者推出 iOS 14.2 的 beta 1 測試版,外媒《9to5Mac》仔細研究後,發現這版作業系統還加入了一些新功能。

iOS-14.2-Shazam-and-Media-controls.png


首先,在 iOS 14.2 中加入了快速辨識音樂的功能,此功能將 Shazam 辨識音樂功能整合在 iPhone 的控制中心內,因此只要把控制中心下拉選單打開,然後點選 Shazam 的按鈕,就可以快速辨識聽到的音樂是哪一首歌,甚至手機內沒裝 Shazam App 都可以。

另外,iOS 14.2 也把控制中心內的媒體控制器外觀作了改善,用戶能更容易看見並控制所有支援 AirPlay 的硬體,像是喇叭或是電視;另外如果沒有播放任何音樂時,媒體控制器還能根據用戶聽過的音樂,建議用戶接下來可以聽的內容。

iOS-14.2-media-controls.png
▲ 控制中心的媒體控制器更容易操控 AirPlay 裝置,另外也有內容建議功能。

iOS-14.2-AirPlay-menu.png
▲ 當在音樂播放 App 內按下 AirPlay 的按鈕時,可用的裝置現在會用對話泡泡的方式顯示,而不是先前的全螢幕顯示。


iOS 14.2 另外一個新功能是人群偵測(People Detection),應該是蘋果針對 COVID-19 疫情所新增的功能。此功能與 iOS 現有的放大鏡協助工具整合,當啟用後,放大鏡會透過 AR 方式顯示自己與其他人之間的距離,方便視覺障礙人士保持社交距離。

People-Detection-iOS-14.2.png
▲ iOS 14.2 加入人群偵測功能。


目前還不清楚蘋果何時會推出 iOS 14.2,不過由於現在連 iOS 14.1 的訊息都還沒有聽到,因此大家要實際用到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
 



引用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