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相機再度強化   或採用 Samsung 潛望鏡式鏡頭

虎仔 / 馬日山 2020-12-01 12:29 | Apple
雖然 iPhone 12 系列才上市不久,但已經有 iPhone 13 的傳聞出現,台灣傳媒 DigiTimes 日前報導指,Apple 打算向 Samsung 採購潛望鏡式鏡頭零件,以加強下一代 iPhone 相機的光學變焦表現,不過報導表示 Apple 這個構想還未定案,還有可能出現變數。

05FB.jpg

現時不少旗艦級 Android 手機都配備潛望鏡式鏡頭,提供高倍數變焦功能,以 Samsung 於年初推出的 Galaxy S20 Ultra 為例,就擁有高達 100 倍的變焦能力。雖然報導表示 Apple 考慮向 Samsung 採購潛望鏡鏡頭零件,但兩家公司尚未達成任何協議,就算 Apple 最後決定使用 Samsung 的鏡頭零件,亦不能肯定會在 iPhone 13 上應用。

1201-5a.jpg

值得留意的是曾經就侵犯長焦距變焦技術專利,控告 Samsung 和 Apple 的以色列公司 Corephotonis,最後被 Samsung 收歸旗下。Corephotonis 開發的智能手機變焦技術專利亦過戶 Samsung,假如 Apple 需要採用這些專利技術,就需要跟 Samsung 合作,無疑加強了 Apple 採購 Samsung 潛望鏡式鏡頭的誘因。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