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 MagSafe 充電座湧現   iPhone 12 用戶小心中伏

虎仔 / 馬日山 2020-12-01 12:31 | Apple
有分析認為 Apple 在 iPhone 12 系列加入 MagSafe 功能,將會為配件生產商創造龐大商機,一向反應迅速的中國山寨廠商,最近亦捉緊 iPhone 12 的熱潮和 MagSafe 的機遇,火速推出山寨版 MagSafe 無線充電底座。

06FB.jpg

網站充電頭網早前就在網購平台購買了一款 Magnetic Wireless Charger,雖然沒有標明 MagSafe Charger,但無論是簡潔的包裝,還是無線充電座本身的設計,都跟 Apple 原廠的相當相似。充電頭網為山寨 Magnetic Wireless Charger 進行了詳細測試,又將之拆開去分析內部結構。
   
山寨 Magnetic Wireless Charger 的設計完全仿照 MagSafe Charger,採用一體式鋁合金機殼搭配頂部塑膠板組成,並且用上 USB-C 電線連接充電器,外觀製作水平相當高,為 iPhone 12 充電時亦出現和 MagSafe Charger 相同的無線充電畫面。將 iPhone 12 放在山寨 Magnetic Wireless Charger,磁鐵吸附得很穩固。

1201-6e.jpg

不過值得留意的是,充電頭網利用儀器量度 Magnetic Wireless Charger 的充電輸入功率時,發現只有 5.07V、0.95A、4.83W,跟原廠 MagSafe Charger 的 15W 無線充電效能相距甚遠。將 Magnetic Wireless Charger 拆開後,充電頭網發現它的鋁製機殼十分輕薄,而且做工比起 Apple 原廠 MagSafe Charger 有很大差距。

資料來源:充電頭網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