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 iPhone 用戶發問卷    Apple 或將盒內 USB 充電線拿掉 

虎仔 / 馬日山 2020-12-10 12:33 | Apple
當 Apple 以環保之名,宣佈 iPhone 12 系列和新出廠的現有 iPhone 不再提供充電器和 EarPods,引發了外界不少討論和異議。法國和巴西分別以保障消費者等理由,強制 Apple 需要提供耳機和充電器,不過這可能只是過渡措施,未來的 iPhone 包裝內容可能會更加簡約。

03FB.jpg

網站 9to5Mac 報導指 Apple 向 iPhone 用戶發出問卷,當中包括會否使用隨 iPhone 包裝盒提供的配件,例如充電線和 SIM 卡槽移除針等。由於 Apple 之前進行過類似的用戶問卷調查,結果導致 iPhone 12 和新出廠的 iPhone 不再提供充電器和 EarPods;外國傳媒懷疑 Apple 打算重施故技,在收集用戶習慣後,將包裝盒內的配件進一步拿掉。

1210-3a.jpg

如果下一代 iPhone 再有配件被拿掉,幾乎可以肯定 Apple 會打著環保的旗號,不過這亦會令沒有相關配件的用戶,需要自行購買充電器、耳機、充電線等配件,在 Apple 節省成本之餘,同時為他們帶來額內收入。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