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全新私隱政策   不符標準 Apps 將強制下架

虎仔 / 馬日山 2020-12-10 12:34 | Apple
在出席歐洲數據保護及私隱會議時,Apple 高級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表示用作保護用戶私隱的 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 政策,將會在 2021 年初啟動,所有未經批准就對用戶數據進行追蹤的程式,通通會被 App Store 強制下架。

04FB.jpg

這項被受廣告商批評的措施,原本會在今年推出,不過在廣告商強烈抗議下延遲至明年才執行,預計 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 政策推出後,Apple 的廣告收益可能會損失多達 50%。由於用戶對自己的數據有更大話事權,廣告商無法輕易收集和追蹤用戶以獲取數據,從而進行推廣和其他賺錢活動。

另一引發程式開發商爭議的用戶私隱政策,Apple 要求程式商於本月 8 日後,在提交新程式或更新時需要同時包括收集哪些用戶數據,每個程式都會有一張標籤,讓用戶可以清楚了解被收集的數據種類和提供的權限等。第三方開發商如 WhatsApp 早前質疑 Apple 雙重標準,自家程式與 Apple Books、Podcasts 等毋須顯示標籤,結果 Apple 昨日澄清指自家程式都會一視同仁。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