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Pro 改螢幕面板種類   Samsung 或成最後贏家

虎仔 / 馬日山 2021-01-07 12:49 | Apple
假如韓國網站 The Elec 的消息屬實,今年推出的兩款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都會改用,由 Samsung 供應的 LTPO OLED 螢幕面板,讓兩款 Pro 型號的螢幕可以支援最高 120Hz 更新率,Samsung Display 在 2021 年將會暫時成為大贏家。
 
02FB.jpg

LTPO 面板相比起 LTPS 更加省電 5 至 15%,並且可以在毋須額外添加硬件下自訂更新率。The Elec 引述消息人士指 iPhone 13 和 iPhone 13 mini,將會在今年繼續使用只支持 60Hz 的 LTPS 面板,不過到了 2022 年,所有 iPhone 14 型號都會改用 LTPO OLED 面板。到時 LG Display 亦會加入供應行列,跟 Samsung Display 分一杯羹。
 
報導指只有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採用 Samsung LTPO 面板,是因為供應有限所致。Samsung 在韓國牙山市的 A3 生產線可以每月生產 6 萬張 LTPO,至於 LG 位於韓國坡州市的 E6 生產線,每月 LTPO 產能則只得 5,000 張,要到年底前才有望提升至每月 25,000 張。由於 LTPO 的氧化層需要較長時間生產,增加了製作難度和成本。Apple 早在 Watch Series 4 就開始使用 LTPO 面板,而下週四(14 日)發表的 Samsung Galaxy S21 系列旗艦,據說亦會採用此螢幕面板。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