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權威專家測試 iPhone 12   證實 MagSafe 干擾心臟起搏器

虎仔 / 馬日山 2021-06-04 10:31 | Apple
美國心臟組織期刊日前刊登了 iPhone 12 的測試,表示 Apple 去年發表的手機的主打功能 MagSafe,假如貼近用戶的皮膚或極近距離,就有可能會對心臟起搏器產生干擾。在今年 1 月,另一心臟科期刊亦有類似說法,有植入心臟起搏器的朋友需要格外留意。
 
03FB.jpg

期刊的文章提到美國心臟組織利用 iPhone 12 Pro Max 協助測試,他們將 iPhone 放在 11 款不同的心臟起搏器和除顫器近距離位置,部份裝置已經植入病者體內,亦有些是全新未植入體內的。雖然受影響的程度各有不同,但可以肯定所有裝置都被 iPhone 12 Pro Max 干擾。
 
研究發現 iPhone 12 Pro Max 只要在心臟裝置的 1.5cm 距離內,就有機會導致磁鐵反轉的情況。文章表示用戶往往會將手機放在胸口的口袋,iPhone 12 的 MagSafe 功能,近距離時會干擾心臟起搏的正常運作,甚至會令其停止運作,專家表示需要更詳細的研究,但建議心臟病患者在使用任何手機之前,最好詢問醫生的建議。Apple 的官網亦建議,iPhone 12 最好與任何植入體內的以類物品保持 15.24cm 的距離。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