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 用戶必讀   呢個 Wi-Fi 熱點名切勿加入

虎仔 / 馬日山 2021-06-20 07:23 | Apple
以下內容與 iPhone、iPad 和 iPod touch 用戶有關,務必小心留意。保安研究員 Carl Schou 日前分享一個有趣的發現,原來 iOS 有一個系統漏洞,只要用戶將 iOS 或 iPadOS 裝置連接到一個特別名稱的 Wi-Fi 熱點,裝置的 Wi-Fi 相關功能就會完全停止,就算重新開機都無法使用,解決方法在文章末段提供。
 
01FB.jpg

Schou 發現只要將 iPhone 或 iPad 連接至以「“%p%s%s%s%s%n”」命名的 Wi-Fi 熱點,裝置的 Wi-Fi 功能就會失效,除了無法連接 Wi-Fi 網絡,就連 AirDrop 和 AirPlay 等亦無法使用,問題就算關機重開到會持續。Schou 沒有詳細解釋是如何發現這個漏洞,估計是上述特殊 Wi-Fi 熱點命名中的 % 符號,屬於編程語言中常用的指令之一,這組字串可能導致內存損壞,引發系統的保護機制啟動將涉事的 Wi-Fi 功能關閉。
 
雖然一般人見到上述奇怪的 Wi-Fi 熱點,相信都不會連接,但 iPhone 和 iPad 用戶還是留意,避免不小心導致 Wi-Fi 功能無法使用。就算不幸中招,雖然關機重啟都無法解決,但並非永久損壞,只要在設定 > 一般 > 重設 > 重設網絡設定,系統就會將包括 Wi-Fi、電訊商和 VPN 等所有網絡設定重新設置,用戶就能擺脫無法使用 Wi-Fi 的問題。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