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初創 Mobeewave   Apple 強化流動支付技術

虎仔 / 馬日山 2021-07-12 09:15 | Apple
Apple 不時都會收購有潛質的初創公司,將對方的技術吸收並轉化到現有的產品或功能內。網站 MacRumors 日前報導指,Apple 早前又再出手,收購了一間名叫 Mobeewave 的初創公司,而他們的域名亦於 7 月 7 日轉移到 Apple 名下。
 
05FB.jpg

Mobeewave 是一間從事支付技術的初創,他們開發的系統只需要在擁有 NFC 的手機下載軟件,就可以變身成銀行卡終端機,讓小型商號能夠毋須租用或購買終端機,就可以接受顧客拍卡付款。近年推出的 iPhone 都內置 NFC,而 VISA 和 Mastercard 發行的信用卡或銀行卡,支援 NFC 非接觸式支付的亦越來越多,這正好讓 Mobeewave 的技術大派用場。
 
暫時未知道 Apple 會如何將 Mobeewave 的技術,引進到他們的產品,但簡易的使用方法,毋須額外硬件就能令 iPhone 變成收款終端機,估計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外國傳媒指 Mobeewave 的整個數十人團隊已經變成了 Apple 員工,但就繼續在原來總部所在地蒙特利爾繼續上班。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