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時誤觸閃光燈   醒目媽媽憑 iPhone 救回病兒性命

虎仔 / 馬日山 2021-07-16 09:46 | Apple
外國不時傳出 Apple Watch 救人一命的新聞,不過最近美國就有一宗新聞與 iPhone 救人有關。喬治亞州一名 41 歲的母親 Josie Rock,早前利用 iPhone 拍攝她的 3 個月大兒子 Asher 時,不慎開啟了閃光燈,竟然因此意外地發現兒子罹患罕有的癌症。
 
05FB.jpg

事主 Rock 本身是一名助產士,她發現相片中孩子的右眼發白,令她聯想到兒子可能患有視網膜母細胞瘤,這是一種通常會在兒童身上出現的罕有眼癌,有時候會在閃光燈下拍攝的相片被發現。Rock 表示當時正在為兒子拍照,恰巧房間的光線轉變,iPhone 自動將閃光燈打開,她察覺到相片中兒子的眼睛有異。
   
Rock 於是再以專業的相機拍攝了更多照片,然後跟醫院的護士同事討論,最後她決定帶兒子見兒科醫生,終於證實她的觀察正確。經過醫生的診斷,Asher 的視網膜母細胞瘤屬於 D 級,而最嚴重的是 E 級。事件發生在 7 年前,Asher 期間接受了化療和醫學鐳射治療,因為視網膜母細胞瘤會在其他地方復發,他至今已經反覆接受了 54 次檢查,現在還在治療中。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