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教路將設定一改   舊款 iPhone 反應即時變快

虎仔 / 馬日山 2021-08-25 11:13 | Apple
如果網友不善忘,可能會記得 Apple 為了減輕舊款 iPhone 的電池負擔,於是刻意調低效能表現,換句話說,用戶就有 iPhone 變慢的感覺。Apple 因此被法國罰款,亦引來了不少用戶的不滿,結果 Apple 將更換電池的價格下調,同時增加電池狀態的透明度,用戶可以在設定中了解電池的最新狀態。
 
06FB.jpg

以為上述種種補救措施出台後,Apple 就不會再調低舊款 iPhone 的效能?有網民發現情況依舊。有中國網民表示只要將 iPhone 的所在國家設定改成法國,效能表現就會馬上變好,網站 GizChina 就嘗試以 GeekBench 為一部 iPhone 7 跑分,結果原本獲得 286,632 分,但在更改成法國後卻得到了 298,321 分。
 
0825-6a.jpg

GizChina 利用最新的 iPhone 12 Pro 作同樣的測試,結果兩者的分數相近,證明 Apple 會在舊款 iPhone 的系統做手腳,將效能表現調低以遷就電池。至於為何選擇法國呢?因為中國網民認為 Apple 被法國政府重罰後,不敢再干擾舊手機的系統,於是就會獲得最佳的效能表現。
 
0825-6c.jpg

資料來源:giz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