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秘密武器   傳可當衛星電話使用

虎仔 / 馬日山 2021-08-30 10:38 | Apple
假如之前的傳聞或爆料屬實,我們大概在兩星期後就會見到 iPhone 13 系列發表,不過在發佈會舉行前,分析師郭明錤在他的最新文章中透露重磅級猛料,他聲稱 iPhone 13 將可以當作衛星電話使用。
 
04FB.jpg

郭明錤表示 iPhone 13 可以連接簡稱 LEO 的低軌道衛星,透過連接 LEO,手機就算在沒有流動網絡訊號覆蓋的地方,依然能夠進行語音通話或短訊收發。LEO 低軌道衛星為人熟悉可能是因為 Elon Musk,他的太空探索公司 SpaceX 發射的 Starlink 衛星正正就是 LEO,而目標就是通過這些衛星為全球每一個角落提供寬頻服務。郭明錤認為 iPhone 13 將會支援 LEO,是基於 Apple 選用客製化的 Qualcomm X60,一款可以直接連接 LEO 的基帶晶片。
 
0830-4a.jpg

至於將會與 Apple 合作提供 LEO 連接的公司並非 Starlink,而是在過去數年有數十枚低軌道衛星正在運作的 Globalstar。不少網民指 iPhone 13 缺乏新鮮感和新功能,假如 Apple 真的加入衛星通訊功能,或有望為手機市場帶來新衝擊。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