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拆機換螢幕   系統顯示警告 Face ID 停止運作

虎仔 / 馬日山 2021-09-27 11:46 | Apple
正當歐美多國尋求立法,強制電子產品廠商容許第三方為裝置進行維修,Apple 在這方面卻相當堅持。日前 YouTube 頻道 Phone Repair Guru 上載影片,發現新上市的 iPhone 13 在更換零件時遭遇到的問題,用戶似乎非要前往 Apple 指定地點維修不可。
 
02FB.jpg

Phone Repair Guru 拆開 iPhone 13 並嘗試更換咪高峰、環境光感應器、距離感應器,更換後都能夠正常運作。不過當維修技師將 iPhone 13 的螢幕更換,就算是從另一 iPhone 13 拆下的原廠零件,系統都會出現「無法核實此 iPhone 使用原裝 Apple 螢幕」的警告提示,同時 Face ID 亦即時失效。Phone Repair Guru 表示要解決上述問題,可以將舊螢幕的某些晶片移植到新螢幕零件,不過一般維修店都因為過於複雜而無法做到。
 

 
對於 Apple 產品的香港用戶來說,將壞機帶到 Apple Store 安排維修相對簡便;不過某些國家的用戶要找到 Apple 認可的維修中心並非易事,第三方維修後無法正常運作會為用戶帶來麻煩。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