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速充滿!華為宣佈全新鋰矽電池技術

虎仔 / 馬日山 2018-10-11 12:37 | Huawei
手機生產商似乎對做好 Android 系統的電源管理不太熱衷,要達到更長的使用時間,廠商要不加大電池容量,要不提供快速充電功能,讓用戶可以在短時間内完成充電。華為的手機一向都兩者並行,不過他們最近有新突破,宣佈取得了鋰矽電池技術專利。

1011-1aFB.jpg

這項專利是在電池材料中引入高能量密度的矽基材料,好處是令電池更加耐用,提升功率保持能力,亦可以令充電速度加快。華為表示鋰矽電池技術就好像 Multi-touch 技術改變觸控螢幕的使用一樣,將會改變用戶使用手機的方式,亦令用戶毋須憂慮因沒電而無法使用手機。鋰矽電池由氮碳摻雜的 3D 塗層包裹,因為其合成溫度較低加上高導電性,從而可以達到超高速充電。

華為公佈取得鋰矽電池技術的專利,但卻沒有公佈技術何時會量產和引進到產品之上。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