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P30 PRO 可以影月亮?可能是 AI 自動加料

虎仔 / 馬日山 2019-04-20 09:20 | Huawei
早前大陸評測網站愛否科技的主筆王躍琨,因為發表質疑華為 P30 Pro 的月亮是 P 圖被網民討伐,最後更被所屬公司炒魷魚。當時他表示自動模式下拍攝的月亮,比起手動模式多了好多東西,認為月亮好像是 P 上去的,當時很多網友和科技網站群起反對王躍琨,就算他及後澄清,表示用 AI 計算出來更加貼切,甚至拿出實例都被當作抹黑華為。

0420-2dFB.jpg

以為王躍琨被炒魷魚後,事件已經告一段落,原來有網民@小城嘗試為他翻案,他經過了 3 天的研究和詳細評測,證實華為的確有「P 月」功能和「無中生有」的能力。他表示 P30 Pro 的相機軟件能夠將非常模糊的月亮照片「復原」之餘,還能夠將徹底摳除的細節重新加上,又能夠將翻轉調換的細節復原,而且還可以將額外添加的雜項消除。

0420-2b.jpg
▲ 王躍琨的這個微博貼文令他被炒魷魚。

0420-2a.jpg
▲ 就算澄清是 AI 協助,加上附有實例,王躍琨仍然被不少華為支持者口誅筆伐。

@小城表示華為的軟件一旦 AI 識別為月亮,就會觸發「無中生有」的能力去修補圖案。他嘗試以外形近似月亮的冥王星和經過裁切成圓型的《出師表》書法照片,成功欺騙 AI 當作是月亮,結果《出師表》的書法最後出現了類似月球環形山的亮點(下圖)。他認為 P30 Pro 的確擁有過人的長焦距拍攝能力,但終究無法真真正正在沒有「P 圖」的情況下拍攝月亮,跟產品宣傳時有出入,應該為被炒魷的王躍琨平反,大陸科技網站和網民亦開始轉口風,究竟會否獲得平反?現在言之尚早。

0420-2c.jpg
▲ 《出師表》都可以變月亮,有月球的坑洞,的確令人嘆為觀止。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