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泰國通宵跟進!P30 Pro「備案」事件原來係誤會

虎仔 / 馬日山 2019-04-24 10:09 | Huawei
日前我們分享過有華為 P30 Pro 用戶發現,手機會自動聯繫大陸 beian.gov.cn(全國互聯網安全管理服務平台)伺服器,該用戶透過 github 公開事件後不但引發網民的議論,亦被全球各地媒體廣泛報導。經過兩天之後,事件有突破性發展,而且出人意料。

0424-2aFB.jpg

原來該名事主 pe3zx 是一名泰國人 Pansaen,他的華為 P30 Pro 亦在當地購買。當事件公開後,華為泰國聯絡 Pansaen,雙方聯手通宵進行測試,結果發現並非手機本身自動連接大陸 beian.gov.cn(全國互聯網安全管理服務平台)伺服器,而是 Pansaen 在測試期間出現誤會。 Pansaen 和華為發現只要嘗試連接百度 Baidu.com 或其相關網站,就會同時被連接到 beian.gov.cn 伺服器,Pansaen 及後嘗試以另一網絡再作測試,結果都是一樣。

0424-2b.jpg

pe3zx 及後亦在 github 澄清,表示華為 P30 Pro 會自動連接大陸 beian.gov.cn(全國互聯網安全管理服務平台)伺服器的說法並不正確。他亦強調之前曾經在社交媒體以泰文表示,在事件未能完全釐清之前,不應太早下判斷。

資料來源:ontie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