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Mate X 摺機上市受阻   原來同「膠」有關

虎仔 / 馬日山 2019-06-14 11:36 | Huawei
原本打算在 4 月底上市的 Samsung Galaxy Fold 摺機,由於設計問題至今還未有上市時間表,最新消息是 Samsung 打算在月尾宣佈上市,並且在 7 月初首先在韓國市場開售。另一邊廂,不少網民認為設計較 Samsung 優勝的華為 Mate X 摺機,原定在 7 月上市,現在則因為一個「膠」問題而隨時無法推出。

02FB.jpg

Android 系統可以改用自家「鴻蒙」或俄羅斯 Aurora,處理器和 5G Modem 一早敲定為自家 Kirin 980 和 Balong 5000,但華為 Mate X 仍然受到美國商務部「黑名單」影響。有外國傳媒報導指,Mate X 最主要的柔性 OLED 屏幕是由大陸廠商 BOE 提供,但他們用於將柔性屏幕黏合的 OCA 光學透明黏合劑卻是由美國公司 3M 生產。由於 3M 受限於「黑名單」,不能提供用於生產華為 Mate X 屏幕的 OCA,亦因為這個原因令 Mate X 上市可能受阻。

資料來源:phonerad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