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武漢肺炎下復工   大量高科技派上用場

虎仔 / 馬日山 2020-02-18 11:06 | Huawei
雖然武漢肺炎疫情還未受控,但大陸不少企業昨天已經開始大規模復工,當中包括華為在內,昨日在官方討論區「花粉俱樂部」就有一篇介紹華為復工安排的文章,讓外界可以了解他們如何利用高科技協助員工在健康和安全的情況下復工。

01FB.jpg

華為整個園區都以高科技協助疫情防控,例如以紅外線熱成像探測體溫,禁止高溫員工進入,又有實時了解園區內員工體溫健康狀況的防疫大屏幕。監視鏡頭會以人面識別技術偵測員工佩戴口罩,一旦發現有人未戴口罩就會觸發警報,閘機會提醒佩戴和禁止進入,而且會實時追蹤未有戴口罩的人員,了解他們的去向。

0218-1c.jpg

在進入大樓後要乘搭電梯,員工需要以手機程式取代撳掣,減少因為觸摸電梯按鈕出現的交叉感染。為了方便員工,一旦他們離開大門,門禁就會自動通知電梯前往接載,減少等待的時間。電梯系統亦會加入管控功能,只容許獲授權的員工進入相關樓層。

0218-1b.jpg

華為還在園區內大量使用機械人,取代真人警衛負責巡邏,減少他們長期在外面承受風險。機械人會負責負責清潔和消毒,又會有負責流動測量體溫的機械人,為了減少員工之間面對面接觸,還有配送機械人負責送遞文件等。

0218-1e.jpg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