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美國商務部申請豁免   傳 Google 再為華為提供服務

虎仔 / 馬日山 2020-02-27 13:08 | Huawei
美國商務部在去年 5 月將華為納入實體清單,禁止美國企業與他們有生意往來,結果導致華為推出的一系列新手機都無法預載 Google 的軟件和服務,包括 Google Play Store 和 Gmail 等。美國政府後來容許企業申請有限度豁免,繼續為華為提供服務,Microsoft 就是其中一家申請的公司。

02FB.jpg

最近有消息指 Google 亦打算向美國政府申請,容許他們重新為華為提供服務、軟件和技術。此消息來自德國網站 inside-digital,但未知美國政府是否批准,亦未知何時會作出裁決。Microsoft 於去年 11 月獲批,及後他們可以繼續向華為出售 Windows 授權,讓 MateBook D 和 MateBook X Pro 筆電可以預載 Windows 10 系統,而不像之前的 MateBook 只可以在發售時預載 Linux 系統。

0227-2b.jpg

對於中國市場的消費者來說,他們一向無法使用 Google 服務,但對於大陸以外的市場,尤其是華為積極拓展的歐洲市場,消費者對於沒有 Google 服務就相當介意,亦影響了華為和 Honor 手機的銷售。雖然華為努力推廣自家 HMS 服務和 AppGallery 軟件商店,但用戶現階段還是傾向使用 Google 的服務。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