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P40 Pro 拆解   內含美國廠商重要零件

虎仔 / 馬日山 2020-04-01 12:23 | Huawei
假如你以為華為因為美國商務部實體清單影響,導致手機的零件變成純國產,可能會大失所望,日前美國《金融時報》將剛剛發表的華為 P40 Pro 手機拆開分析,發現不少重要的零件還是來自美國,報導甚至以「華為最新旗艦手機依舊依賴美國的零件」作為題目。

ePrice - HUAWEI - copy.jpg

該拆解分析由深圳公司 XYZone 進行,他們發現 P40 用作打電話和連線上網,連接天線的訊號射頻前端模組,內有美國 3 家公司:Qualcomm、Skyworks 和 Qorvo 的零件,前者獲得了美國商務部授權,另外兩家公司則沒有回應傳媒查詢,為何在實體清單下還會有零件供華為的新機採用。有分析認為訊號射頻前端模組技術一直由美國公司領先,華為無法輕易找到替代品,令華為在研發手機時需要依靠美國的公司。

0401-2a.jpg

不過並非所有美國零件供應商都可以留低,相比起去年的華為 P30,提供 NAND 記憶體晶片的美國公司 Micron,在 P40 Pro 就被韓國的 Samsung 取代。將 P40 Pro 拆解後進行分析,發現其他重要的零件,例如 NFC 晶片則維持由荷蘭的 NXP 提供、屏幕就由韓國的 Samsung 改為中國的 BoE 和韓國的 LG,電池亦維持由中國的 Desay 和 Amperex 供應,鏡頭供應商則是日本的 Sony。

資料來源:arstechnic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