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訪回應制裁措施   華為高層:美國將會損失慘重

虎仔 / 馬日山 2020-05-22 11:55 | Huawei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簽署行政命令,將國家緊急狀態延長一年,被納入實體清單的華為繼續被封殺。及後美國政府還進一步「加辣」,使用美國技術或器材的廠商被限制不可向華為供應晶片。華為美國的高層日前接受傳媒訪問,卻表示禁令影響美國人比較多。

02FB.jpg

在接受彭博通訊社訪問時,華為美國的首席安全主管 Andy Purdy 表示,美國政府的制裁措施對美國人傷害遠多於華為。Purdy 又表示華為始終會恢復過來,並且適應全新的環境,但措施影響全球業界,很多美國人將會因此而失業。他表示針對華為的措施進一步擴張,只會逼使華為全面在中國進行採購,讓美國和其他國家的公司失去生意。

0522-2a.jpg

該名華為高層表示當公司長遠能夠獨立,毋須再需要依賴美國科技之後,就不會走回頭路,而其他大陸企業亦會仿效,最終對美國的競爭力構成打擊,甚至有可能會擴散到電訊以外的其他行業。Andy Purdy 又提到,他對中國政府可能作出的反制措施,例如制裁 Apple 等美國科技公司感到憂慮,這樣可能會引發新一輪更激烈的貿易戰。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