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台積電最後趕製   華為全球首發 5nm Kirin 處理器

虎仔 / 馬日山 2020-08-24 12:05 | Huawei
雖然華為面對沒有處理器可用的危機,但無阻他們爭第一的決心,繼年初爭贏 Samsung 成為手機出貨量第一後,有消息指華為亦會爭取成為全球第一家,推出 5nm 製程處理器的品牌。早前 Apple 表明 iPhone 12 會延期發表,讓華為的 Kirin 9000 有望早 Apple 的 A14 Bionic 一個月,成為首款使用 5nm 製程的處理器。

04FB.jpg

由於美國政府在 5 月實施新的出口管制,代工生產華為 Kirin 處理器的台積電已經宣佈,會在 9 月 14 日後停止向華為供貨。消息指台積電主要替華為生產 7nm 製程的處理器,以確保有更多主流型號手機可以使用;不過隨著限期越來越近,台積電亦最後趕工生產基於 5nm 工藝,集成 5G Modem 的高階處理器,去應付 Mate 40 系列的需要。

0824-4c.jpg

除了 5nm 和 7nm 處理器,台積電還同時替華為代工生產 16nm 和 28nm,用於藍牙耳機和其他裝置的晶片。消息指現時台積電的生產進度順利,相信不會對華為既定機款的發佈和上市構成影響。不過日前有台灣傳媒爆料,表示華為向當地零件供應商發通告,指因為聯發科處理器供應受阻,開發中的新手機項目需要暫停,有分析推測華為如果無法解決處理器供貨問題,美國制裁的影響就會浮現,華為甚至因此需要退出手機市場。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