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改用天璣 5G 處理器   MediaTek 成美國制裁大贏家

虎仔 / 馬日山 2020-11-04 12:35 | Huawei
自從 9 月中美國商務部對華為的制裁令正式生效,華為就無法再獲得 Kirin 或其他供應商的處理器,換句話說,就是每生產一部手機,其處理器庫存就會減少一枚。外國傳媒報導指,華為很快就會發表採用 MediaTek 天璣處理器的新機,以暫緩 Kirin 處理器的消耗。

01FB.jpg

報導指在 9 月制裁令生效前,華為從 MediaTek 購入了大量天璣處理器。根據這家台灣晶片商的季度業績,其收入和純利按年增長了接近 45% 和 94%,MediaTek 亦承認業績提升與 5G 正在興起,加上天璣處理器取得很大市場份額有關。消息指華為會利用 MediaTek 天璣處理器,推出中階和高階手機,至於另一晶片商 Qualcomm,據說正在向美國政府遊説,希望能夠獲得向華為供貨的許可。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