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挑戰中興小米   申請屏底相機技術專利

虎仔 / 馬日山 2021-07-12 09:09 | Huawei
中興的 Axon 20 5G 是首款配備屏底相機技術的手機,很快採用第二代技術的 Axon 30 亦會發表。日前我們分享過小米 MIX 4 的電腦設計圖,亦是採用屏底相機技術,如今有指另一中國手機品牌有意挑戰中興和小米,推出屏底相機。
 
02FB.jpg

荷蘭網站 LetsGoDigital 日前報導,華為向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CNIPA)申請了一項「三鏡頭相機智能手機」的專利。單單從設計圖推斷,手機比較似中階定位的 Honor X20 SE,機背配備三鏡頭相機,分別有兩種設計,三枚鏡頭分別垂直擺放在鏡頭模組的中央或左邊。不過最搶眼的是,華為這款專利設計用上真全面螢幕,相信用上華為之前未有的屏底相機技術,毋須為自拍鏡頭開孔。
 
0712-2a.jpg

由於華為是申請設計專利,而不是技術專利,未知道華為以什麼方法克服自拍鏡頭在螢幕底,通常會產生的成像暗淡情況。現時華為繼續受到美國制裁,要推出新的 5G 手機相當困難,所以這專利設計何時會正式推出亦屬未知數。
 
來源:letsgodigital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