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影響加劇   華為盈利大跌近三成

虎仔 / 馬日山 2021-08-09 11:30 | Huawei
自從在 2019 年被美國商務部納入實體清單,受到制裁的華為就開始面對種種困難,包括無法使用 Google 的服務和產品,採購零部件亦出現困難。華為在制裁的初期還能夠支撐著,但現在影響已經相當明顯,日前華為公佈中期業績,盈利較去年同期大跌。
 
06FB.jpg

華為在上週五公佈中期業績時,盈利為 3,204 億人民幣,按年下跌 29%,這是自美國展開制裁後最大跌幅。當中消費者業務收益雖然達 1,357 億人民幣,但相比去年同期實際下跌了 47%,有分析指這是無法使用 Google 服務和採購零件的結果,而華為為了生存,去年年底更要將子品牌 Honor 拆售。
 
雖然消費者業務收入大跌,但中期業績亦反映華為正在作出轉變,聚焦於軟件開發。華為今年上半年的企業業務收入為 429 億人民幣,較去年同期上升了 18.2%,有指是他們積極擴展包括雲端方案等生態系統的成果。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