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Mate50 今年發表無望   回歸 5G 要靠中國供應商

虎仔 / 馬日山 2021-08-27 11:52 | Huawei
以往華為都會在上半年發表旗艦 P 系列,而下半年則公佈同屬旗艦的 Mate 系列手機,不過美國商務部的制裁對華為的影響越來越明顯,P50 系列要延期至今年 7 月底才發表,整個系列只有 P50 和 P50 Pro 兩款,一直流傳的 P50 Pro+ 難產,而且兩款新機都不支援 5G 網絡。
 
05FB.jpg

華為要靠售賣翻新二手機去維持 5G 手機的選擇,令很多人都懷疑到底 Mate50 系列能否在今年年底前推出?最近有著名科技博客在微博爆料,指華為 Mate50 無法在今年內發表,現時預計最快要到明年第二季末,即是 2022 年 6 月左右才有望發表。華為會改為一年一旗艦的策略,P 系列和 Mate 系列交替,直到美國制裁終止。
 
該名博客指華為 Mate50 系列明年發表時,可能有機會回歸 5G,但一切都要等待官方的消息和供應鏈的突破時間。一直有傳華為無法推出 5G 手機的原因,是因為部份涉及 5G 的零件無法找到中國的供應商,所以供應鏈在未來半年能否做出零件相當關鍵。爆料者指 Qualcomm 和 Kirin 都會供應處理器,華為亦會繼續推出 4G 版本,而工程機第一個版本據說已經開始測試了。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