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暗環境如同白晝   華為公開自家研發 ISP 效果

虎仔 / 馬日山 2021-12-27 11:29 | Huawei
受到美國制裁令影響,華為的 Kirin 處理器至今裹足不前,但 HiSilicon 團隊還在努力研發其他晶片產品。在昨日於深圳揭幕的中國國際社會公共安全博覽會上,HiSilicon 首次公開展出自家研發的 ISP 影像處理晶片,還有用於物聯網智能裝置的智能圖像處理引擎。
 
這款由 HiSilicon 自主研發的影像處理晶片稱為越影 AI ISP,廠商表示它實現了畫質與人工智能技術深度融合。HiSilicon 利用昏暗的環境作為示範,當人眼已經接近看不到的情況下,越影 AI ISP 利用神經網絡深度學習,實現低亮度場景智能降噪,令昏暗環境變成白晝一般。
 
將越影 AI ISP 與多光譜融合技術結合,將可見光與紅外線光譜融合,令昏暗的圖像得到色彩與細節平衡。從華為 HiSilicon 展示越影 AI ISP 和其方案的場合看來,上述技術很大機會會率先運用於監控鏡頭和保安產品,未來才會陸續下放至手機等民用產品。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