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軍年薪近百億?小米發言人公開真相

虎仔 / 馬日山 2019-04-10 07:45 | 小米
小米作為上市公司,日前公佈上市後首份股東週年大會通告,就算並非小米股東,相信都對於各位小米高層的年薪感到興趣。根據小米發出的通告,去年集團 5 名最高薪酬的員工年薪達 102.18 億人民幣,勁升 50 倍,其中 4 人的年薪介乎 3,000 萬至 1 億人民幣,推算之下會發現,最高薪的一位年薪至少 98.18 億人民幣。

0410-1bFB.jpg

至於這位近百億年薪的人是誰,呼之欲出吧!小米發言人回應傳媒時表明,2018 年年新最高的正正是雷軍本人,但就未有透露雷軍的實際年薪金額。及後小米發言人在微博發文解釋,表示雷軍在小米上市前獲董事會給予 2% 股權作為獎勵,小米表示這是行業慣例,比例在同業內不算高,而這部分股權獎勵並未變現。這個數字是按照對應股權的價值做計算而已。

0410-1a.jpg

雷軍今年 1 月初曾經承諾,會鎖定小米的股票一年,同時亦宣佈將他在上市前獲得的獎勵股權全部捐贈予慈善基金作為慈善用途。

資料來源:sohu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