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終於想通了?MIUI 將在介面中提供 App drawer

Jason 2019-06-17 18:19 | 小米
眾所周知,中國大陸品牌的智慧手機,預設介面通常都是類 iPhone 的單層介面,也就是所有 App 圖示都排在桌面上,沒有獨立的程式抽屜(App drawer)存放所有手機內的 App;這樣的單層介面設計好不好用見仁見智,不過在海外的 Android 國際市場中,大部分廠商都還是保留了程式抽屜的功能,以致於單層介面對於海外用戶來說會有習慣轉換上的問題,一些不喜歡單層介面的用戶,只能下載其他第三方啟動器(Launcher)使用。

[使用心得] 最超值的 S845 遊戲手機是它!小米 Pocophone F1 該買嗎?高性能和大電池的結合好不好用?


而做為 Android 客製化啟動器始祖之一的小米 MIUI,多年以來也都是保留單層介面設計,然而先前小米推出針對海外市場打造的 Pocophone F1 時,為了入境隨俗,也將內建的 POCO Launcher 設計為雙層介面,加上了程式抽屜。現在有消息指,MIUI 也打算跟隨 POCO Launcher 腳步,加入程式抽屜的支援。

MIUI-Launcher-app-drawer-5-1.jpg MIUI-Launcher-app-drawer-3-1.jpg
▲ 新的測試版 MIUI 中加入了抽屜模式。


國外有用戶發現,在最新的 MIUI 測試版 4.10.6.1025-06141703 版本號碼中,系統介面加入了「桌面模式」的選項,進入後可選擇「標準模式」或是「抽屜模式」,選擇「抽屜模式」後,桌面就會改變為雙層介面,但目前還是得點一下抽屜的圖示才能開啟抽屜,無法用從底部往上滑的方式開啟。另外在程式抽屜的最上面一排,會顯示最近使用的 App 圖示,方便用戶快速取用。當然,如果你還是喜歡單層介面的話,只要選擇「標準模式」就會回復原本的樣子。

目前此 MIUI 程式抽屜的功能還在 alpha 測試階段,因此功能還不算很完整,不過對於喜歡雙層介面的用戶來說,不啻是一個好改變。

MIUI-Launcher-app-drawer-1.jpg MIUI-Launcher-app-drawer-4-1.jpg
▲ 桌面下方中央的白色圓形圖示就是程式抽屜。


引用來源:XDA-Develope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