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揭偷竊 LG 藝術作品用於宣傳   小米跪低炒人道歉

虎仔 / 馬日山 2019-06-21 09:54 | 小米
小米近年積極進軍歐洲市場,在多個歐盟國家設立銷售網和零售店,少不免需要宣傳推廣。不過大陸市場的宣傳物品,風格未必合乎歐洲市場需要,於是小米就要針對性製作新的宣傳物品。最近小米就被踢爆偷取一名藝術家的作品,然後用於西班牙官網宣傳自家的產品。

04FB.jpg

偷用藝術作品本身已經有問題,更嚴重的是該藝術作品是由小米的競爭對手 LG 出錢贊助。網站 The Verge 率先報導這事件, 3D 藝術家 Peter Tarka 的 3 件作品《Installations》放在網站 Behance 的藝廊展示,由於是為 LG 特別創作,3 件作品都分別植入了 LG 的 Signature 系列電器和電子產品(下圖)。

0621-4a.jpg

0621-4b.jpg

0621-4c.jpg

小米將 Tarke 的《Installations》作出修改,不但把 LG 的產品通通執走,還將 3 幅作品整合,再放置大量的小米產品(下圖),然後應用於西班牙官網首頁。經過 The Verge 報導和網民的一輪討伐之後,小米昨日終於跪低,承認偷取了 Tarke 的作品。

0621-4d.jpg

小米表示一名設計師未經授權取用了 Tarka 的設計,小米已經將相關內容從西班牙官網移除,並且將涉事員工即時解僱,有表示誠心向 Tarka 致歉。小米指該設計師的做法和公司尊重知識產權的理念相違背,為此會重新檢視內部程序,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